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对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回应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对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回应

2022-02-23

【2022年2月23日】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对于财政司司长发表的2022-23 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表示欢迎,认为这份财政预算案不但对准现时香港面对的逆境作出全面的支持,连同中、长期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一应俱全,整体而言能带领香港走出环球经济的阴霾,为配合青年人将来于大湾区发展的大趋势奠下基础。 报告涵盖的内容广泛,既全方位延续了对市民和企业的支持,亦确切响应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各行各业所面对的困境,提出实在的惠民抒困措施,发挥提振经济和民心的作用。 同时在创新科技以及智慧城市的发展步伐上亦继续向前,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方案,将科技的应用拓展至不同领域。 HKIRC乐见政府在推动香港于创科领域迈向世界前列的决心。 HKIRC对于今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有以下回应:

  1. 策略性创科基金

HKIRC对于政府洞悉科技产业的发展细节感到欣喜,尤其在提出透过策略性创科基金,针对个别对香港具战略价值的本地或非本地的科技产业进行投资的项目上感到鼓舞,冀望长远能够成为香港知识型经济的中流砥柱,并且展望香港在国际的科研地位和影响力将会与日俱增。 早前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将会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此次预算案提出的策略性创科基金正好能提供资源,在数码转型的前题下推动「再工业化」,提升制造业的竞争力,使该政策能够有效落实。 而HKIRC亦会尽力提供协助,特别是利用香港域名的独有优势,推动外资来港后在本地网络市场立足,全力支持行业发展。

  1.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

HKIRC支持政府积极推动年青人在科技初创上的尝试,继过去进行各类型的实习计划,为长远的人才培育作好准备,今年更加提供较往年多一倍的资助额予各大学,鼓励大学生化想法为行动,将创意实践从而协助香港未来的发展。 在学时期的大学生最具备尝试的勇气,HKIRC 乐见政府鼓励年青人把握机会,以实践的方式,装备好自己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HKIRC 将配合政府的计划,继续把累积的经验与年轻人才分享,并会从互联网方面着手,为初创企业提供适当的网络支持。 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栋梁,HKIRC 坚信他们在足够的支持下,能在创科领域发光发亮,贡献社会。

  1. 生命健康

在经历漫长的疫情下,全港上下对于健康的重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HKIRC非常欢迎政府在「生命健康」科研上的关注,即将设立的「InnoLife Health Tech Hub生命健康科研中心」预期可建立更完善的产业链,实现以科技回馈市民。 以长远的规划来回应市民的关注,足见政府深远的目光。 HKIRC预期将会有一系列的配套工作经由网络传递,届时定必负起所赋予的责任,尽己所能促进业界的发展。

  1. 配合国家推动研发

HKIRC喜见政府增拨资源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香港分中心之上,认为能预视国家与香港在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能够更趋频繁,期望在互联网的领域上合作也能共建更稳定的环境,确保科研、经贸以至人民间的交流能畅通无阻。

 

  1. 优化数码政府服务

HKIRC认同政府借数码化提升并优化公共服务的大方向,包括最新提出的进行全面的电子政府审计,了解政府现有服务的情况,再利用各种资讯科技的配套进行优化,让市民能享受更多信息科技带来的好处,同时亦为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打下重要基础。 在数字化的进程中,必然牵涉到许多网络的工程,HKIRC会继续担任支持的角色,一如既往为维持互联网的稳定而努力,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让政府的服务能够确切落实 。

  1. 数字化经济发展

HKIRC对于政府加速数字化经济进程而成立的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深感赞同,配合环球网络、经济的发展,赶上时代的大趋势。 在互联网相关的领域上,HKIRC定当提供一切专业知识和实际经验,包括过往与中小企之间的交流,分享各行各业在转型数字化、数码化时的难处,让政府能准确掌握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对症下药的支持。

总括而言,2022-23年度《财政预算案》是一份全面切合社会实际情况的预算案,能够洞察今天社会需求,并作出快速及适切的应对之策,同时亦不乏中长期的发展路线, 甚具远见。 HKIRC深信香港能在政府的带领下突破眼前的难关,并在长远而言提升整体竞争力,使经济能够更胜疫情之前。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hk及. 香港) 的行政工作。 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 .gov.hk、.idv.hk、.hk,及中文的. 公司. 香港、. 组织. 香港、. 网络. 香港、. 教育. 香港、. 政府. 香港、. 个人. 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联络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湛倩莹
电话: +852 2319 3835
电邮: marketing@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