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 3 大核心价值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关于HKIRC

HKIRC 3 大核心价值

聚焦「.hk」多元化价值 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品牌价值 连系香港: Identity of Hong Kong
从品牌形象的角度,「I」代表Identity of Hong Kong。「.hk」不仅蕴含「扎根香港」的属性,还彰显了企业在本地市场驻足发展的承诺;「.hk」亦代表最佳本地标志,顾名思义主打香港本地市场及「香港制造」,助品牌赢得消费者信心。若企业以香港为目标市场,採用.hk域名可明确表示企业对开拓本地市场的决心,香港企业使用.hk域名更可藉原产地效应让网上的消费者识別产品的来源地,有助犟化品牌形象。
个案分享
公司  详情
超力国际食品

以香港为基地的本地老字号品牌超力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就早于1998年便註册了chewy.com.hk,当初建立公司网站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认识超力。由于超力的主要业务是食品制造,因此建立优质产品的品牌形象对超力而言十分重要。使用.hk域名正正可以反映到公司业务的所在地,并让人联想到香港的优质食品制造,增犟本地及海外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

>> Chewy

白兰树下

主打本地情怀的新兴毡酒品牌白兰树下于2019年登记.hk域名,由于公司是藉着白兰树下说出一个香港故事,并希望加犟与香港的联系,建立网站选用.hk域名是自然不过的事。.hk 域名亦可以令顾客将「香港制造信心保证」的正面形象与白兰树下的优质毡酒产生共鸣作用,增加来自海外或本地顾客对这个新品牌的信心。.hk域名与公司形象互相呼应,有助增加客户的亲切感。

>> Perfumes Tree Gin

PixelByte Technology

 PixelByte Technology是一间典型的香港中小企公司,为了配合公司紥根香港的形象,加上客户以本地公司为主,故公司在2011年成立时使用.com.hk作为域名。

>> PixelByte Technology

Jabra

 以丹麦为基地的Jabra,早于2004年进军香港市场之前便已经註册了.hk域名,域名一直沿用至今。背后的原因是希望可以展现长期经营香港市场的定位及决心,并透过 .hk 专属网站提供针对香港顾客而设的贴心销售服务。他们亦想透过採用专属.hk地区的网站加犟客户的信心,同时让客户知道当遇到技术问题时,可直接联络香港的客户服务部,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 Jabra

 

优化网站 搜寻排名: Ranked high in search engine
中小企最常遇到的问题是「如何令潜在消费者找到你? 」「.hk」的其中一个核心价值是「R」anked high in search engine,代表提高搜寻引擎自然曝光率,继而提升网站的随机关键字排名。为网站带来更多访客流量、点击率和曝光率,有助增加潜在消费者数量,取得长远的生意收益。试想想,如果消费者在搜寻引擎都找不到你的公司网站,他们怎会对你的公司有信心?又怎会选用你的产品与服务?「.hk」除有助提升网页的曝光率外,更能令推广业务事半功倍、增进长远业务收益。
倍添顾客 信心保证: Confidence
使用「.hk」为消费者带来「C」onfidence及「C」yber Safety,代表信任和网络安全,为消费者浏览网页或进行网上交易时倍添安心。因为企业在申请「.hk」时必须递求商业证明文件以核实身份,确保网站真实无伪。据HKIRC的调查显示,域名的可信程度亦是本地消费者选择网店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其中.com.hk与.hk都是两大最受欢迎域名,.com只排第三。不少零售商也同意使用.hk域名及.hk电邮地址能有效地开拓香港市场,毕竟与「.com」相比,「.hk」绝少出现钓鱼网站。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下,自然能吸引更多顾客安心地进行网上购物。
个案分享
公司 详情
保泰人寿

香港首间虚拟保险公司保泰人寿。公司以Bowtie.com.hk作域名开展网上投保服务,因为他们认为申请.hk域名要求严格,相对其他域名例如 .com,整体 .hk 域名的安全性较高,有效减低钓鱼网站的威胁。 于保险业而言, 网站安全尤其重要,一个值得信赖的网站有助加犟客户信心,因此保泰人寿认为使用.com.hk域名不单只可以帮助招揽新客户,还可以增加顾客在网上进行交易的信心。

>> Bowtie

星群的士

星群的士最初成立时只有有手机应用程式和电话热綫,后来发现要乘客下载手机应用程式并不容易,进行推广时若有一个网站,可以增添用家的信任度。星群的士认为由于其网站提供的士预约服务涉及客户联络资料,因此认为一个安全的域名对保障客户资料是其优先考虑的因素。.hk 域名正好符合其要求,所以当他们成立网站时,首选採用 .com.hk 域名,提升客户对其网站的信心。

>> Sync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