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及使命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關於HKIRC

願景及使命

HKIRC致力服務香港特別行政區以至全球的互聯網社群,承擔起有關「.hk」和「.香港」國家及地區頂級域名的管理事務。

我們的願景

「.hk」和「.香港」是最能代表香港市民、公司和組織身份的首選頂級域名,希望能藉此突顯出香港作為一個共融、可靠、創新和國際化的互聯網及電子商務中心的品牌形象。

公司使命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是一非牟利機構,本著暢通無阻、有效可靠、以客為尊及持續經營為宗旨,致力提供及監管其他服務供應商提供「.hk」及「.香港」域名註冊、域名解析及相關服務。此外,HKIRC致力推動香港成為網絡共融、安全、創新及國際城市,並鼓勵使用互聯網及相關科技。

與香港政府簽訂的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 (於2010年03月17日簽訂, 中文譯本*)

指定安排協議 (於2010年03月17日簽訂, 中文譯本*)

諒解備忘錄 (於2002年04月22日簽訂, 舊版本, 只有英文本)

*指定安排協議 (DA)及 諒解備忘錄(MOU)的條款細則以英文本為準。中文譯本只可供參考之用。
文件下載

策略計劃 2023-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