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颁奖礼嘉许杰出学生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颁奖礼嘉许杰出学生

2021-08-06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颁奖礼嘉许杰出学生
HKIRC全力培育未来网络安全人材

2021年8月6日,香港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今日举行「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1颁奖礼」以表扬于计划比赛中的优胜者,并邀请参与同学和老师分享计划如何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为未来投身资讯科技界作好准备。《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是HKIRC于今年首次举办的全新活动,目的是加犟年青网络安全的认知和智识,并由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AiTLE)担任协办机构,且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支持。

本届计划收录来自超过56间中学逾100名学生参与为期4天的免费网络安全课程,内容涵盖网络攻击及防御培训、伺服器漏洞、系统基础及攻击链等,在完成课程后,同学进行了一场网络安全比赛,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其中。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先生表示:「很高兴首次举办《网络安全青年计划》便获得学界的踊跃支持和参与。在为期4天的课程中,除了教授基本的网络和安全知识外,我们亦透过互动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进行网络渗透测试、识別网络漏洞等。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计划后,能提升他们对网络安全的意识和兴趣。我们亦从中留意到是次参加课程的同学具有相当程度的网络安全知识,在课堂上亦积极参与讨论,这对我们将来继续推行类似的青少年计划有正面的作用。」

培育未来的网络安全人才
因应互联网和电子商贸日益逢勃的大趋势,网络安全对企业和机构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各类型的网络威胁,如勒索病毒、新型攻击工具、恶意软件等,也日渐普遍,故此全球对网络安全人材需要殷切。外国便有报告显示全球共有超过3百万个网络安全职位空缺有待招聘,因此HKIRC希望透过计划增加他们对日后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兴趣。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先生续说:「我们将继续和学界保持紧密联系,并与不同持份者合作,在来年推出更多培育青年人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术的计划,为他们在未来相关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长远而言,只有让更多年轻人投身创科产业,使本地及大湾区科技界有充足且具质素的科技人才,才可保持香港在国际的竞争优势。

-完-
关于《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欢迎所有全港中四至中六的全日制学生参加,希望透过计划加犟中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藉此吸引更多年青人投身科技行业。HKIRC 今次委任职业训练局为课程的教学伙伴,过百位来自本地中学的中学生将于今年暑假参与为期4天的网络安全课程及模拟训练。学生可以体验最新的设施,学习新兴的网络安全科技知识及技能,包括网络攻击及防御培训、伺服器漏洞、系统基础及攻击链等,并在完成课程后进行网络安全比赛。比赛颁奖典礼已于今年8月举行。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 .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有关HKIRC,请浏览网页 www.hkirc.hk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颁奖典礼2021」一众颁奖嘉宾及得奖学生大合照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颁奖典礼2021」一众颁奖嘉宾合照,包括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先生(右三)、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先生(左三)、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主席黄健威先生(右一)、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柴湾)资讯科技系系主任兼企业共创中心总监黄慧萍女士(右二)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代表(左一、二)。
冠军唐聂同学(中间)、亚军刘凯乐同学(右一)以及季军陈智佳同学(左一)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