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太域名系统论坛首度在香港举行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2023年亚太域名系统论坛首度在香港举行

2023-07-04

海外行业专家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2023年7月4日,香港 – 由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和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联合举办的2023 年亚太域名系统论坛,于7月4日至5日于会展举行。 论坛首度在香港举行,吸引了400多名来自亚太地区的海外参与者来港,汇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包括域名系统(DNS)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网络安全专家和商界领袖,发挥香港中外交汇的重要性,为各地的参与者提供善好的平台交流意见,以行动向世界「说好香港」。 论坛之上除了讨论了一系列与最新互联网发展相关的问题,例如DNS滥用、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和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市场化等,而为了更贴合本地与会者的兴趣,论坛亦积极探讨从域名出发,与数字经济、数码转型等与各行业息息相关的热门议题,使论坛更具特色,题材深刻且甚具前瞻性,同时亦展现出香港一步步迈向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成果。

ICANN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hn Crain先生评论道:「DNS是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标识符系统,将互联网上的域名连接到对应的IP地址,使得互联网的运作得以实现。 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增长和新兴技术和服务的兴起,DNS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ICANN通过其协调作用,确保DNS系统保持正常运作,为互联网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在本次论坛中,我们期待与参与者分享更多相关的信息和见解,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DNS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促进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HKIRC主席陈细明先生BBS, JP表示很高兴能与ICANN合作在香港举办国际性论坛:「HKIRC很荣幸能够与ICANN合作,在香港举办是次活动。 作为带领互联网业务发展的重要成员之一,HKIRC致力于推动香港和其他地区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推动数码转型及促进电子商贸。 同时,为推广数字经济的发展,本次论坛在构思议题时特别加入了相关环节,从多个角度深入探讨网络基建、云端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等不同话题,探讨如何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将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汇聚行业专家,共同研究当今互联网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在这个日益数字化的时代下,这次论坛的举办将为互联网的发展带来重要的推动力量。」

本次论坛将以主题演讲、小组座谈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探讨与DNS应用相关的一系列议题,并关注DNS对当今数码生态的塑造。 在数字经济发展中,DNS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了可靠、高效、安全的网络环境,促进了电子商务、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核心,令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交流、交易和共享信息,促进了大数据的发展。 互联网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源,使得数据的收集、存储和分析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 通过互联网,企业和用户可以轻松地收集和存储数据,并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从中获取商业价值和洞见。 在互联网的支持下,企业和用户可以更轻松地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并推动数码基建的建设。 互联网提供了完善的网络基础设施,使得企业和用户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网络资源,实现数码转型和数码基建的建设。

在本次论坛中,网络攻击和DNS滥用是探讨的关键话题之一。 各地专家都强调实施全面的网络安全措施和实践DNS管理的重要性。 网络攻击和DNS滥用虽然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但它们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 网络攻击可能会导致DNS滥用,而DNS滥用可能会被利用来进行网络攻击。 因此,在现今的数码化社会中,我们必须重视和正视这些威胁,并掌握如何应对和保护其DNS基础设施的实用信息。

本次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讨论和交流的平台,不仅让各地专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见解,还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与会者学习如何实施全面的网络安全措施和实践DNS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威胁,保护其DNS基础设施。 相信这将对网络安全和DNS管理的实践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提高整个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此外,论坛上还展示了大数据、数字基建、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最新趋势热话,并分享了各种实用技巧,以鼓励更多用户做好准备,迎接数字化的未来。 互联网的发展在促进数字经济、数字基建和智慧城市上发挥关键作用。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和数字基建的重要性将会有增无减,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新机遇,改善整个网络用户的生活质素。

在2023年亚太域名系统论坛中,我们深盼能为每位参与者带来满意的体验,同时也希望与会者能够从中收获宝贵的知识和见解,为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传媒联络
市场推广及传讯部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 :2319 2303
电邮:marketing_g@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