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圆满结束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圆满结束

2023-12-14

新闻稿,实时发布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合办

「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圆满结束

(香港,2023年12月14日)随着全球数字化趋势的加速,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并提出《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以推进数字经济和智能城市的发展。在智慧城市发展中,网络安全起着重要的基石作用,无论是企业的运营还是市民的生活,都与网络息息相关。

全球网络攻击的风险不断增加,攻击手法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攻击频率和严重性都有所上升,因此社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提高。政府积极投入资源,加强香港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同时向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推广安全网络意识。

为了探讨香港未来如何完善网络安全体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OGCIO)联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举办了「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该论坛邀请了来自中﹑港两地的顶尖网络安全专家,约200所公私营机构,以及超过450人参加,取得了热烈的反响。这次论坛不仅为实现创新科技发展奠定了稳固基础,还展示了香港与内地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紧密联系和合作,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积极的推动。

「网络安全技术论坛2023」邀请了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和副局长张曼莉女士担任主礼嘉宾,席间聆听了中港两地专家的交流,以促进香港网络安全发展。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分享道:「香港面临着不断增加的网络攻击风险,各机构和中小企业都需要提高警觉并加强网络防御能力。保护敏感数据免受攻击是重中之重。因此,维护网络安全、推广宣传网络安全至关重要。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HKIRC合作举办的论坛旨在强化中港业界专家的交流,分享最新的网络安全信息和技术,提升应对攻击威胁的能力。希望透过此次论坛,促进交流并提供平台让企业和机构更深入了解网络安全议题,共同抵御攻击威胁。」

HKIRC过去推出免费的网络安全服务,特别针对中小企业提供支持。这些服务包括免费资源培训和网站扫瞄,旨在增强中小企业在数码转型中的保障,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保护数据安全。HKIRC已为18,000间中小企业提供了免费的网站扫瞄支持。希望透过这些免费服务,增强中小企业在数码转型中的保障,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保护数据安全。另外亦推出免费网络安全员工培训平台为中小企业员工提供了网上培训资源,已超过110,000人接受了培训。

展望未来,HKIRC将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推广,并促进中港两地的业界专家交流,分享最新的网络安全信息和技术。同时,HKIRC将为机构和企业提供完善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协助应对不断增长的攻击威胁。通过合作和努力,建立更安全的网络环境,为中港两地的企业提供可靠的保障。

– 完 –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hk,以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以及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联络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湛倩莹
电话: +852 2319 3835
电邮:marketing@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