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20周年誌庆纪念晚宴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20周年誌庆纪念晚宴

2022-11-25
2022年11月25日.香港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HKIRC」 )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于11月25日假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20周年誌庆纪念晚宴,邀请到历任董事、政府官员、合作伙伴和一众嘉宾共同参与,分享过去廿载的成果,场面热闹鼎盛。
HKIRC主席陈细明先生,BBS,JP在晚宴上致辞,总结公司过去的里程,表示:「过去二十年,HKIRC配合特区政府协助管理及註册『.hk』域名的工作,一直伴随着香港的商贸、创科发展成长。从当初互联网的应用尚未普及,时至今天,我们每个经济活动、每个市民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网络生态圈,HKIRC可谓与各界一同见证、参与及推动着经贸以至社会各个层面的数码转型,并为打造香港成为智慧城市奠下基础。」晚宴的另一主礼嘉宾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JP在致辞上亦提到,对于HKIRC在过去为互联网建设的成绩表示肯定,贊扬HKIRC在域名及公众使命工作上的贡献。

此外,晚宴亦邀请到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黄俊恒先生到场,并且在席间发表讲话,感谢HKIRC在过去多年积极推动数码共融的努力。「感谢HKIRC多年来一直关注网络无障碍这个课题,致力扫除视障人士在数码世界中面对的隔阂。让视障人士可以更方便地使用网络,回应生活上不同方面的需要,使我们能够更全面地独立生活。」

随着晚宴结束亦标誌着HKIRC迈向下一个十年,将诚如主席所寄语,HKIRC将继续推动香港成为共融、安全及创新的国际互联网领先城市,并在应用互联网及相关技术方面继续提昇,为香港成就更多好故事。

-完-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 (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