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正式启动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正式启动

2021-05-18
提升青年人的网络安全科技兴趣 成就香港未来科技发展
香港,2021年5月18日 – 面对与日俱增的网络攻击,香港企业对网络安全科技人才需求殷切。为了增加年青人对网络安全的知识,并提升他们对网络安全科技的兴趣,成就香港未来科技发展,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 借举办「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1」加强年青人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加他们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兴趣。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由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协办,并得到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支持。 HKIRC希望透过计划加强中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借此吸引更多年青人投身科技行业。

HKIRC 今次委任职业训练局为课程的教学伙伴,100位来自本地中学的中学生将于今年暑假参与为期4天的网络安全课程及模拟训练。学生可以体验最新的设施,学习新兴的网络安全科技知识及技能,包括网络攻击及防御培训、伺服器漏洞、系统基础及攻击链等,并在完成课程后进行网络安全比赛,竞逐殊荣,赢取丰富奖品。比赛颁奖典礼将于今年8月举行。

HKIRC 行政总裁黄家伟表示:「新一代年轻人又称为「数码原住民」 (Digital Natives) ,自幼便活在电脑科技的世界里,精通数码科技的他们大多理解网络私隐和安全的重要性,但随着科技越趋进步,年轻人必须更深入地学习,把网络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化为自己所长,建立优势继而进化成「网络安全专家」。我希望学校和同学可以积极参与这个「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享受充实的课外活动之余能够建立有用的技能,扩大本地科技专才库。长远而言,具备高质素的科技人才,有助发展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优势。 」

HKIRC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 2021欢迎所有全港中四至中六的全日制学生参加。如有兴趣的学校及学生可以向HKIRC 或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协办 (AiTLE)索取更多资料或报名参加。

-完-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 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 .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有关HKIRC,请浏览网页 www.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