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3-08-16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全港首个「网络安全入门与防范漏洞培训计划」主题青年计划锐意发掘业界新力军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圆满结束,伙业界培训网络安全新力军,喇沙书院勇夺金奖

香港,2023年8月16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颁奖典礼,昨日(15日)在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柴湾院校伍絜宜纪念堂顺利举行,金、银、铜奖分别由喇沙书院、迦密主恩中学和汇基书院(东九龙)夺得。这个计划是全港首个以「网络安全入门与防范漏洞培训计划」为主题的网络安全青年计划,旨在鼓励年轻人参与网络安全,发掘并报告网站漏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同时,希望透过此计划能够发掘业界的新力军,为网络安全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今年的计划共得到本港逾八十间学校的积极响应,参与的学生人数多达1000人。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会最终颁发了奖品给表现杰出的学校队伍,以作为他们努力的肯定和鼓励。透过这一系列的培训和比赛,希望能够让学生对网络安全有更深入的认识,并启发他们将来投身网络安全行业,成为未来的网络安全专家和领袖,为保障网络安全作出贡献,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HKIRC行政总裁黄家伟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急速发展,建立健全的网络及科技安全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在这个背景下,拥有相关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人才成为当前市场上最受追捧的人才之一,尤其是网络保安的专才更是如此。为了响应这一需求,HKIRC今年再度举办『网络安全青年计划』,结合各界力量,为中学生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全培训课程,以加深他们对网络保安的意识和防御能力,同时也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科技行业,为创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相信,透过这样的计划,可以为未来培育更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并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3」由HKIRC主办,并得到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信息科技学科(IVE)、网络安全中心、Reimagine Cyberbay Limited以及信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AiTLE)协办。此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教育局、香港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香港电讯有限公司以及环速集团也全力支持这个计划。这个计划提供的网络安全培训在七月以网上教学形式进行,而且费用全免。这吸引了逾千名中一至中六的中学生参与,让他们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防止网络攻击和网络诈骗等问题。这些学生将能够透过这些培训,更全面地了解网络安全,并为未来的网络安全行业做好准备。

这个计划提供的基础课程涵盖了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常见的网站漏洞以及一些网站安全审计常用工具。完成培训后,参与学生可以学习针对职场的网络安全攻击,并掌握网站漏洞发掘的技巧,这些技能在未来的网络安全工作中将会非常有用。

黄家伟表示,「这次计划以团队制形式合力在特备的网页上寻找漏洞,并透过提交漏洞报告模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下应用, 这对于中学生而言可谓前所未有的新尝试。学生不仅可以享受到学习的乐趣,还可以赚取更多模拟实战经验,增加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兴趣,并从中掌握专业技能,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相信,透过这个计划,学生们可以学习到更多实用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为未来的网络安全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家伟续指:「连续三年的『网络安全青年计划』都得到学界及社会的热烈支持,这令人非常鼓舞。这个计划一方面提升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参与程度;另一方面,由于计划的对象延伸至中一至中三的同学,更能够从小培养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兴趣,为香港信息科技界的未来培养新生力军,长远来看可以缓解人才空缺的问题。

HKIRC将继续秉持一贯信念,与学界及各界持份者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紧密合作,共创安全稳健的互联网社群。这个计划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技能和知识水平,还可以为香港的信息科技行业注入新的血液,推动行业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计划。我们相信,这些学生可以在未来成为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保障网络安全作出贡献。」

-完-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 (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 .net.hk、.edu.hk、.gov.hk、.idv.hk、.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联络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推广部
电话:+852 2319 3835
电邮: marketing@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