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公布「2014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公布「2014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2015-04-21

HKIRC公布「2014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予以表扬众多跨行业优秀网站

 

香港,2015年4月21日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于今天假数码港举行的「2014最佳 .hk 网站奖」(奖项) 颁奖典礼上公布得奖名单。HKIRC为过往的「香港十大 .hk 网站竞选」重新定位,藉此突破旧有只颁发十个奖项规范,从而让更多得奖网站备受嘉许。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表示︰「我们很高兴见到奖项重新定位后,吸引更多商业或非商业组別的公司参加,亦见证过往曾获奖的优秀网站在加入不少新元素后再次参赛。我们喜见今年经过初审并进入总决赛的优秀网站均能善用社交媒体,并加入方便搜寻关键字,视频和论坛的标籤功能,务求增加网站与客户群的互动性。」

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 于颁奖礼上担任主礼嘉宾,他表示︰「 『最佳 .hk 网站奖』颁奖典礼是『2015国际IT匯』多项精彩活动之一,展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的蓬勃发展和成就。我们非常高兴见到不同界別发挥无限创意,开发出色的网站,并充分利用.hk域名的品牌,加犟业务发展和提升竞争优势。」他续说:「互联网域名不仅是网站地址,更是企业品牌的组成部分,亦是公司的重要资产。对中小企而言,互联网域名尤为重要,它不但是公司开拓业务的门户,更是企业建立网上信誉的标记。」

此奖项由去年11月开始,共接获474个网站参赛,当中分別为88个政府网站,57个立法会议员网站,76个非商业网站,及253个商业网站。评判团根据四大元素进行网站评审,包括网站整体设计及操作、互动投入性、善用社交媒体及无障碍网页元素。各组別的胜出者积极向评审团阐述如何透过网站提升在业界的竞争优势,促进公司或机构实现优质服务,及为网上社群带来整体利益。

名次 组別
商业 – 企业组 商业 – 中小企组 非商业 – 企业组 非商业 – 中小企组
金奖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www.mtr.com.hk
Unwire.hk
www.unwire.hk
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
www.e123.hk
好好社企
www.goodgoods.hk
银奖 玛贝尔钻饰有限公司
www.mabelle.hk
高高客货车
www.gogovan.com.hk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
www.westkowloon.hk
平等机会委员会
www.eoc.org.hk
铜奖 实惠家居有限公司
www.pricerite.com.hk
WeShare
www.weshare.hk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www.cfsc.org.hk
寰宇希望
www.hopeww.org.hk

 

名次 组別
政府部门组 立法会议员组
金奖 香港天文台 www.hko.gov.hk
香港电台 www.rthk.hk
叶刘淑仪议员, GBS, JP
www.reginaip.hk
银奖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www.ofca.gov.hk
张超雄议员
www.cheungchiuhung.org.hk
铜奖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 香港公共图书馆
www.hkpl.gov.hk
廉政公署www.icac.org.hk
效率促进组www.youth.gov.hk
莫乃光议员, JP
www.charlesmok.hk

 

本届共有三个新增奖项,分別为「最高荣誉奖」、「最喜爱.hk网站奖」及「最佳进步网站奖」。香港电台网站(www.rthk.hk)及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的长青网(www.e123.hk)已连续三年于其网站组別中夺冠,因此获颁「最高荣誉奖」。香港天文台网站(www.hko.gov.hk) 以近二千票,较其他入围的网站平均高出两倍的票数,夺得「最喜爱.hk网站奖」。陈健波议员BBS, JP的个人网站则夺得「最佳进步网站奖」,以及获贊助一年 .hk域名。

「商业」及「非商业」组別评审之一、亦为Computerworld Hong Kong集团出版人的杨志清忆述:「参赛者在最后阶段向我们作网站陈述的情形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一众优胜者表现了如何运用优秀网站及融入科技创新,开拓缐上及缐下网上商机并获广大社群支持。我很高兴得知无论商业或非商业组的优胜网站皆能带来更大的客户满意度,为同侪及公众树立良好榜样。我们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发展更优秀网站的动力。」

作为HKIRC副主席、亦为「政府部门」及「立法会议员」组別评审主席之一的罗彬博士称: 「我们希望此两项组別能够时刻更新匯报立法会工作、备组织性的内容及易于操作浏览,搜寻资讯更简便。这些亦是我们评审考虑优秀网站的首要因素。我们相信,大众期望优秀网站更能优化,在未来网站发展上顾及阅读中文能力有限的人士、突破语言隔膜,及陈述立法会工作以增加透明度,以上的要点亦被纳入考虑网站成功的主要因素。」

如欲获取更多得奖网站的资讯,请浏览www.bestwebsite.hk。

网上投票抽奖结果公布
「2014最佳 .hk 网站奖」颁奖典礼为「2015国际IT匯」的其中一个重点项目。今年的商业、非商业及政府组別的优秀网站进行为期三个星期的网上投票,共获逾 3,500名网民投票,投选最佳 .hk 网站。参加者可获抽奖机会,有机会赢得iPad mini 3乙部。抽奖结果将于今年4月23日刊登于香港经济日报及英文虎报。详情请参阅大会网站:www.bestwebsite.hk

關於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定的非利潤分配、非法定擔保有限公司,專責從事香港地區頂級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記類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組織.香港、.網絡.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個人.香港、 .香港,和將會在香港推出其他相關域名的服務。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 Carmen Ip
电话 : 2319 3883 / 2319 3828
传真 : 2319 2626
电子邮件 : marketing@hkirc.hk

LEWIS PR
Cheris Lee / Raymond Woo
电话 : 3944 5015 / 2122 9019
传真 : 3944 5001
电子邮件 : cheris.lee@lewispr.com / raymond.woo@lewispr.com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 於今天假數碼港舉行的「2014最佳.hk 網站獎」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