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宣布成功为.hk签署DNSSEC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宣布成功为.hk签署DNSSEC

2017-06-02

HKIRC宣布成功为.hk签署DNSSEC 

致力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香港,2017年5月31日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在互联网域名的根部系统上为香港地区域名 .hk及.香港签署DNSSEC (DNS Security Extensions,中译:域名系统安全扩展),能显着提高网络通讯及数据资料传送的安全性及完整性

HKIRC落实推行DNSSEC,并成功在域名根伺服器上设立「信任鍊」为.hk域名进行数据验证,以确保DNS顶层资料的完整性及资料来源的可信性。DNS数据一经DNSSEC数码签署后便可验证域名记录的真伪,以及有关域名记录的任何修改;同时亦可透过DNSSEC的识別码进一步保障企业及用户在.hk域名上的交易。

HKIRC行政总裁林广成先生表示:「现时世界互连互通、国际商贸频繁,香港作为环球金融中心容易受到网络安全的威胁。因此,对互联网社群来说,域名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尤关重要。透过为.hk域名签署DNSSEC,我们希望促进互联网社群之间的协作,并善用科技以加犟网络安全。」

ICANN对于HKIRC签署DNSSEC表示支持;其DNSSEC高级项目经理Richard Lamb博士指出:「HKIRC在域名伺服器的根部採用了DNSSEC,有助加犟.hk域名的基础设施安全,为本地及国际互联网社群提供一个稳定、互通的网络环境。」

HKIRC 作为专责管理.hk域名的机构,一直致力为社群提供网络安全及相关服务,并将之列为首要任务;每年均会透过更改DNSSEC的识別匙,确保能以DNS标准支援网上资料的安全输送。

现时.hk域名已启用了DNSSEC。HKIRC鼓励香港的域名註册商和互联网持份者,将DNSSEC的部署列入在技术的发展蓝图中,并透过共同合作,为作为全球网络地址重要一环的.hk域名,进一步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 Kaman Choi
电话: +852 2319 3883 / 2319 3839
传真: +852 2319 2626
电邮: marketing@hkirc.hk

Cohn & Wolfe Hong Kong
Elsie Yu / Claudia Chan
电话: +852 3665 1015 / 3665 1002
传真: +852 2804 6786
电邮: info@cohnwol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