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 2015年度「最佳 .hk网站奖」现正接受报名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 2015年度「最佳 .hk网站奖」现正接受报名

2015-11-12

HKIRC 2015年度「最佳 .hk网站奖」现正接受报名 

表扬出色的网站和鼓励支援网上流动版 

香港,2015年11月12日 –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 连续七年举办「最佳 .hk网站奖」(奖项*),并宣布由即日起至2016年1月8日中午12时正接受报名及提名。今年希望透过新增的流动版网站评分元素,表扬得奖者不但在设立优秀网站的卓越成就,而且更鼓励制作杰出易用的网站流动版,从而配合流动上网的急速发展和趋势。 

HKIRC行政总裁谢达安先生表示︰「我们希望此奖项能表扬及鼓励香港各界,开发出色的网站和支援其网上流动版,继续发展网上业务,并致力满足网上用户的需求。」 

据《2015年互联网、社群及移动媒体报告:环球数码统计数字网要》1显示,香港网民以流动电话浏览网页有百份之四十五增长,而用桌面及手提电脑上网则比去年跌百份之十。此外,香港3G及4G流动通讯在整体人口中居首位。流动上网日渐普及,因此我们在现有的四大网站评审准则中加入流动版评分元素,当中包括:网站整体设计及操作,互动投入性,善用社交媒体 无障碍网页等。 

同时,我们会继续颁发于两年前设立的「我最喜爱 .hk网站奖」及「最高荣誉奖」及透过「最佳新网站奖」表扬于2014年后的新晋优秀网站。 

众杰出网站的得奖者将被邀出席颁奖典礼,并安排于不同类型的推广活动中宣传其得奖网站及有机会出席媒体访问及分享会、交流演说等,以及可获得高达港币12,000元奖金。 

  • 优胜者将获以下奖励︰

组別 奖项 奖励
甲: 商业组 最佳.hk商业网站奖 (员工少于100人)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 现金港币5,000元至12,000元
最佳.hk商业网站奖 (100名或以上员工)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乙: 非商业组 最佳.hk 非商业网站奖 (员工少于100人)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现金港币5,000元至12,000元
最佳.hk 非商业网站奖 (100名或以上员工)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及现金港币5,000元至12,000元
丙: 政府部门组 最佳.hk政府部门网站奖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丁: 立法会议员组 最佳.hk立法会议员网站奖 (设金 / 银 / 铜奖) 颁予奖座或证书

 

#其他相关奖项如「最高荣誉奖」、「我的最喜爱 .hk网站奖」、「最佳新网站奖」及「最佳提名人奖」等均只获颁予奖座或证书。以上各组別奖项数目待定。

有关「最佳 .hk网站奖」详情及参赛,请到 https://www.bestwebsite.hk/ 或欢迎到 HKIRC Facebook 关注奖项的最新发展。

1Digital, Social and Mobile in 2015, by We are Social Singapore.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 Chloe Chan 
电话: +852 2319 3883 / 2319 3839 
传真: +852 2319 2626 
电子邮件: marketing@hkirc.hk 

Cohn & Wolfe 
Winky Moon 
电话: +852 3665 1001 
传真: +852 2804 6786 
电子邮件: info@cohnwol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