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公布「2016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公布「2016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2017-04-20

HKIRC公布「2016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结果

得奬网站展现出色设计及创意 备受外界认同

香港,2017年4月20日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今天宣布第八届「最佳 .hk 网站奖」的得奖结果,金奖得主分別为「商业组」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 www.mtr.com.hk 及士多香港有限公司的 www.ztore.hk;「非商业组」有两个网站,分別为香港大学的 www.hku.hk 及关怀爱滋的 www.aidsconcerns.org.hk;以及「政府部门组」及「立法会议员组」的金奖得主,当中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康文署」) 的 www.lcsd.gov.hk 和立法会议员(资讯科技界)莫乃光议员『办事处』的网站 www.charlesmok.hk

「最佳 .hk 网站奖」 (奖项) 经已是第八年举行,其颁奖典礼亦是「2017国际IT匯」的精彩项目之一,并获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每年的奖项旨在促进各界运用创意、以出色设计及融合各方面的技术和功能,以最佳方法设立优秀网站,从而获得各界认同。

「2016最佳 .hk 网站奖」

今年,奖项共分为四大组別,当中包括「商业」,「非商业」,「政府部门」及「立法会议员」网站,共获476个网站参赛,竞争十分激烈。得奖者是透过独立资深的评审人士,包括由学术界组成的专业评判团组成,在芸芸的参赛作品中严格地筛选出来。

HKIRC行政总裁林广成先生表示:「今年,我们喜见四个组別的参赛作品不断涌现,反映大家对这个奖项充满兴趣;同时参赛网站的质素十分高,展现出色的网站设计及创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促使此奖项迈上新台阶。」林先生续:「HKIRC会继续履行公司使命、努力不懈地鼓励创新,同时又会参与更多、更广泛的互联网社群活动。现时,我们从得奖网站引证香港作为互联网枢纽,在科技水平及领域上不断提高、日趋成熟。」

网站评审的过程是非常严谨,并基于四大元素而进行,包括网站的整体设计及操作、互动投入性、善用社交媒体及无障碍元素等。一如既往,奖项设有公众进行网上投票,选出我的最喜爱网站。今年,我们共获超过一万票数、佔整体评估百份之十;同时投票人士亦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赢取奖品。抽奖结果已于今年3月20日刊登于星岛日报及英文虎报。

「2016最佳 .hk 网站奖」颁奖典礼是「2017国际IT匯」的精彩项目之一,并获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有关奖项详情,请浏览:www.bestwebsite.hk或关注 HKIRC Facebook 页面。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 )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查询
HKIRC
Dorothy Chow / Giana Wong
电话: +852 2319 3883 / 2319 3828
传真: +852 2319 2626
电邮: marketing@hkirc.hk

Marina Leung
电话: +852 3951 0222
传真: +852 9203 6203
电邮: marina.leung@magnusmuses.com

「2016最佳 .hk 网站奖」得奖网站概览
「2016最佳 .hk 网站奖」颁奖典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右六) 及HKIRC主席陈细明先生 (右五) 揭开序幕。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于今天假数码港举行的 「2016最佳 .hk 网站奖」颁奖典礼上公布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