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2颁奖礼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2颁奖礼

2022-08-30
HKIRC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2颁奖礼
嘉许未来科技专才 凝聚网络安全力量
香港,2022年8月30日 –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2」颁奖礼,今天在九龙湾建造业零碳天地顺利举行。今年计划共得到本港一百间学校积极响应,参与学生多达372人。大会并向杰出学员颁发特别奖品,以作鼓励。活动中更有业内人士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和工作经验,并由专家讲解相关的职业导向规划,希望透过青年培训让学生对网络安全及相关工作有更深的认识。
HKIRC行政总裁黄家伟表示:「网络安全是现今企业运作不可或缺的一环,加上数码转型步伐一日千里,香港对资讯科技专才的需求因而与日俱增。有见及此,我们今年再度举办『网络安全青年计划』,结合业界力量,为莘莘学子提供专业证书培训课程,加深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此举亦能吸引年青人投身科技行业,为业界培育未来楝梁,从而推动本地创科发展,提升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优势。」

「网络安全青年计划2022」由HKIRC主办,并由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协办(AiTLE)、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OGCIO)全力支持。有关的网络安全课程由HKIRC、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网络安全中心及网络安全公司 Fortinet携手设计和举行,在8月15 、16 日一连两天以网上视像形式进行,费用全免,培训对象为中四至中六的全日制高中学生。

课程内容涵盖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演变、安全讯息和事件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经验分享。参加者无需具备网络安全知识,也可以由零开始掌握相关概念和实务技巧。完成课程及考核后,学员均可获Fortinet颁发业界认可的证书。
提及到这次培训计划的成效时,黄家伟认为是「教学相长」。他分享:「喜见参与课程的同学都乐在其中,也非常感激导师用心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和经验,并耐心讲解应对方法,深入浅出,使他们对网络安全工作兴趣大增,扩阔视野之余,亦能好好装备自己,策划未来的升学路向。与此同时,参加者在课堂上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交流,也为导师及主办方带来动力,达到互励互勉、共同进步的目的。」

黄家伟还指:「连续两年的『网络安全青年计划』都得到学界及社会的热烈支持,实在令人鼓舞。这个计划成功体现了双重意义,一方面提升大家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参与度,合力迎战接踵而来的网络风险与危机;另一方面,更为香港资讯科技界的未来播下种子,积极培育生力军,缓解本地资讯科技人才空缺的问题。群策群力是HKIRC的一贯信念,我们将致力继往开来,与本地学界及社会上不同持份者携手迈进,借着推动不同界别的紧密合作,共创安全稳健互联网社群。」

-完-

关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 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别包括英文的.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hk,以及中文的.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香港,以及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

传媒联络
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
湛倩莹
电话: +852 2319 3835
电邮: marketing@hkir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