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 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报名 新推嘉许标志及奖项组別 推动全城数码共融 建构和谐关爱社会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 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报名 新推嘉许标志及奖项组別 推动全城数码共融 建构和谐关爱社会

2018-03-20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 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报名 新推嘉许标志及奖项组別 推动全城数码共融 建构和谐关爱社会

(香港.2018年3月20日)旨在表扬本港企业及机构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採用无障碍设计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下称计划)今日举行启动礼暨简介会,并由即日起至4月20日(五)接受各企业及机构报名。自2018年起,计划由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HKIRC) 接手主办,并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担任协办机构及平等机会委员会担任独立顾问。新一届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更推出全新嘉许标志及奖项组別,并委任资深新闻工作者方健仪女士担任计划宣传大使,冀鼓励更多企业及机构採用无障碍设计的网站及应用程式,实现全城数码共融的愿景。

一众政府及业界代表今日亦为启动礼担任主礼嘉宾,为「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揭开序幕,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JP、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平等机会委员会政策、研究及培训科总监朱崇文博士、立法会议员(资讯科技界)莫乃光先生,JP,以及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黄岳永教授。

新增奖项组別推动无障碍网页设计 全新嘉许标志迈进新里程

新一届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首次由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冀通过其庞大的客户群组,能更有效地推动业界採用无障碍网页设计。计划设有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共两大组別,两大组別下分別设有金奖级別、银奖级別及三年卓越表现奖;今年更首度在两大组別下增设「友善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嘉许级別,以提供入门级认证予年青企业与机构,以鼓励本港更多不同规模的企业参与其中。计划亦设有「设计家组別」,并在此组別下设有「优异设计家」及「认可设计家」两大奖项,嘉许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的开发机构。

今年大会更推出全新的嘉许标志,象徵「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迈向新里程。成功取得奖项或嘉许的企业和机构,可把嘉许标志放在机构的网站上,以表示对「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支持。透过无障碍设计,机构照顾所有人士(包括有特別需要人士)获取网上资讯的需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令网上服务更易用、更易检索,吸引更多客户、採用无障碍设计的良好编码准则,令网上服务更易维护,以及为建构关爱共融社会作出贡献。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由即日起至4月20日接受报名,并暂定于6月公佈结果及举行颁奖礼。参与机构将获得免费评估及谘询服务,以协助他们了解无障碍设计的要求,和採纳有关网站技术的具体建议。

各界齐力协力 推动全城数码共融

平等机会委员会政策、研究及培训科总监朱崇文博士对计划表示欢迎:「我乐见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今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平机会会全力支持这个嘉许计划。我希望透过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政府、残疾人士组织和资讯科技界等持份者的努力,香港能在推动无障碍网页的工作上更上一层楼,使更多资讯科技界的朋友能够一起参与,设计更多无障碍网页。」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席陈细明先生表示:「HKIRC今年很荣幸主办『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我们期望凭藉犟大的客户网络,以及同业界密切的关係,加上对行业的知识,可以为业界提供相关支援,更有效地推动企业及机构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採用无障碍设计。透过改良网站或者流动应用程式的设计,企业不单止可以照顾所有人士,有助建构和谐关爱的社会,实现全城数码共融。」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黄岳永教授宣佈,「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委任资深新闻工作者方健仪女士担任计划大使,冀鼓励更多企业及机构採用无障碍设计的网站及应用程式,实现全城数码共融的愿景。

— 完 —

关于「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设有网站组別、流动应用程式及设计家共3个组別,包括多个奖项及嘉许,颁发予参加企业及机构。成功获得嘉许的企业和机构可把相关的标志放在其网站上,以表示对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支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

新一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于2018年由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办,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协办,平等机会委员会担任顾问机构。前四届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3-2016)是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平等机会委员会携手合办。

如欲了解「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详情,请浏览网站 https://www.web-accessibility.hk/zh-hant/

传媒查询:
HKIRC
Annie Loi / Derrick Yuen
电话: +852 2319 3883 / 2319 3858
传真: +852 2319 2626
电邮: marketing@hkirc.hk

创意无限公关推广公司
Mr Dicky Li 电话: 2811 4900 / 9137 7299 电邮: dicky@wasabic.com.hk
Ms Jenny Lau 电话: 2811 4900 / 9040 0988 电邮: jenny@wasabic.com.hk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黃岳永教授宣布,「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018」委任資深新聞工作者方健儀女士擔任計劃大使,冀鼓勵更多企業及機構採用無障礙設計的網站及應用程式,實現全城數碼共融的願景。

(左起)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副主席黃岳永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先生、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以及「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018」大使方健儀女士,一同為計劃啟動禮擔任主禮嘉賓,並揭曉計劃全新嘉許標誌,象徵「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邁向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