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至 2021 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开始接受报名 推动社会各界 响应建设无障碍网络世界 | Hong Kong Internet Regist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
新闻发佈

2020 至 2021 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开始接受报名 推动社会各界 响应建设无障碍网络世界

2019-12-16

20191216日,香港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日公布2020 至 2021 年度「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下称嘉许计划) 现正接受报名,欢迎所有本地企业和机构,包括私人公司、非政府机构、学术机构和公营机构参加。参与嘉许计划的机构可免费获得评估及谘询服务,以协助提升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的无障碍功能。经评估并符合既定评审准则的网站和流动应用程式将获颁发相关奖项。

嘉许计划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和机构于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採用无障碍设计,让不同人士都能顺利地浏览网页及使用流动应用程式。嘉许计划多年来一直获得各界响应,获奖机构来自不同界別,包括交通运输、银行、新闻机构等。 

嘉许计划分为「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两大组別,分別设有「金奖」、「银奖」、「三连金奖」及「友善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嘉许级別,以鼓励更多不同规模的本地机构参与其中。嘉许计划亦提供「设计家」组別,以及在此组別下设有「优异设计家」及「认可设计家」嘉许级別,以表扬开发得奖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的机构。获得嘉许的企业和机构更可把相关的嘉许标志展示在其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上,以表示机构对嘉许计划的支持,彰显其为建设无障碍网络世界所作出的贡献。

承接歷届成果,HKIRC自2018年起接手举办嘉许计划,进一步推广无障碍网页设计,去年共超过300个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获嘉许。本届嘉许计划继续由HKIRC主办,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担任协办机构,以及平等机会委员会担任独立顾问。

如欲报名参加嘉许计划及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web-accessibility.hk

关于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互联网註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指定的非利润分配、非法定担保有限公司,专责从事香港地区顶级域名(即 .hk及.香港)的行政工作。HKIRC所提供的域名登记类別包括英文的 .com.hk、.org.hk、.net.hk、.edu.hk、.gov.hk、.idv.hk、 .hk,及中文的 .公司.香港、.组织.香港、.网络.香港、.教育.香港、.政府.香港、.个人.香港、 .香港,和将会在香港推出其他相关域名的服务。有关HKIRC,请浏览网页 www.hkirc.hk。

传媒查询
HKIRC
Annie Loi
Direct: 2319 3883 / 2319 3828
Email: marketing@hkirc.hk